没有最甜,只有更甜!

蓝涣x你(初见)

本节关键词:女扮男装 共御一把剑 共乘一匹马 为你绾发 论抹额的浪漫居家用法

如何帮我们蓝大走出阴霾呢?常言道自古红蓝出CP昂~

OOC提示;一生挚爱蓝曦臣;食用愉快^_^

朝廷历来不过问修仙之事,但自射日之征后,为政者岂能不慎?朝廷培养了一批仙门翘楚,以此平衡维护玄门秩序,以防出现一下个岐山温氏再次让黎民百姓遭受生灵涂炭之苦。

几日前彩衣镇接连有年轻女子神秘失踪,引得小镇居民惶惶不安。因此事疑似与仙门有所牵扯,所以派你亲自前往,暗中调查。

阳明山,地处姑苏与云梦交界处,因山中遍布弥足珍贵的仙草和奇珍异兽闻名仙门百家。

夜色阴沉,你顺着山下羊肠小道踏马疾驰向山中密林而去。

密林内半丝月光也无,伸手不见五指。风吹树叶沙沙作响,偶有几声不知名走兽的凄厉嘶吼从远方传来,衬得愈发寒气阴森。

你腾出一只手轻拢衣袖,马不停蹄。

说起来,你并非修仙之人,只是自出生起便带有强大的灵力。因你的灵力太过强大,加之身份特殊,为防居心叵测之人窥伺觊觎所以行事十分低调小心,知晓此事者除去与你交心的几人再无其他。至于什么修仙之术,只有所耳闻,从未学过,更不会御剑。

不知走了多久,眼前突然火光烛天,且这火焰非同寻常,透出一股邪气。你朱唇微珉,秀媚蹙起,双腿一夹马腹,朝那处火光疾驰而去。火势蔓延速度极快,再不阻止只怕会殃及山脚下的村庄。

你手心溢出一道清莹秀澈的碧穹,将整个夜空照得犹如白昼。丝丝亮光流动汇聚了毓秀精华瞬间将火势包围起来,碧穹散发出纯灵之气瞬间将火势扑灭。

“呼……幸好及时。”你扬了扬好看的眉毛,松了口气。

夜阑更深,万籁俱寂。

你定睛一看,发现四周泛着纸符发出的悠蓝光亮和点点灯火——原来是有仙门在此夜猎。适才扑火情势迫在眉睫,你并未仔细查看周边景况,想来那火势也与这群人有关。

只是……“我脸上是有花儿吗?他们怎么都盯着我看?”你不免在心里疑惑道。

殊不知此时的你一袭正红锦袍,上好的料子绣着清雅芙蓉暗纹金色滚边儿;三千青丝高高束起随风而动,眸若清泉朱唇微启。坐骑通体雪白一尘不染。只见你双手挽缰,马儿一跃而起长鬃飞扬,前蹄翻腾发出一声长啸,仰着头无比骄傲。

先不说那灵力非凡,单就眼前此景,众人皆对你目不转睛,心中不由赞叹道:好一个鲜衣怒马飒爽英姿的贵公子!

“多谢公子出手相救!”终于有人打破沉默。你顺着声音望去,只见不远处有十几名灰头土脸的仙门子弟感激地向你行了一礼。细看校服,应该是不同世家的弟子。

“举手之劳,不必客气。”你亦拱手还礼。

想起还要追查失踪案,你刚要伸手拉缰,听得耳边传来好听的声音,“多谢公子救我蓝家弟子。”这声音极其温润稳重,好似这黑夜的寒气都消散了。

你急于查案,连忙让自己从这洋洋盈耳中脱离出来,定了定心神,也不扭头看那人,道:“客气了大兄弟!”

那人:“……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“公子可是要继续上山?”那人又问。

温润好听的声音再次传来,让你感觉自己适才有些失礼。于是转头看他,眸光对上那人的眼睛,你不由痴了:那是一个极美的人。只见他身长玉立,一袭象牙白锦袍有靛蓝卷云纹点缀其间交相辉映,腰间系一白玉带;如玉的手浅握一管白玉洞箫,悬于腰间的佩剑烁亮如雪。再往上看:面如冠玉,眉目如画。一头乌黑茂密的长发被白玉冠束起。抹额随风飘扬仿若谪仙一般。

只是那双原本深邃好看的双眸里好像迷了一层薄雾,让他显得有些落寞。

你有些心疼。

那人见你盯着他发呆,不由轻笑,道:“在下姑苏蓝涣,字曦臣。”

蓝涣……蓝曦臣……蓝曦臣??!!你不由瞪大了眼睛。仙门之事除了不涉及百姓,其他的你几乎没什么兴趣,但只有一个人,那就是蓝、曦、臣。

那个传说中温文尔雅的姑苏蓝氏家主泽芜君,二十岁时蓝家受到重创力挽狂澜,二十一岁组织射日之征讨伐温氏,实力雄厚却不独大。这样的胆识气魄,心胸与头脑,在你心里,他完全是神祗一般的存在。

只是那时你还太小,但从第一次听闻他的事,便一直痴慕到现在。比如:你经常偷偷溜出宫去茶楼听关于他的评书,到处收集他的小画本,只要是与他有关的一切人和事,你就都喜欢。

想起那日茶楼里的人谈论观音庙一战后的泽芜君,你心下一沉,他眼里的那层雾,大概源于此吧……收拢心思,你翻身下马朝他拱手一礼,清了清嗓音道:“原来是泽芜君,幸会。”既然他适才问你要不要继续上山,那他肯定了解什么。

他还了一礼,将你眼神里对他的痴慕尽收眼底,也并未在意你没有自报名姓,继续从容温和道:“几日前彩衣镇有女子失踪,我派了门生前去寻找。公子心急上山可是为了此事?”说罢,他如玉的手向身旁抬起。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,你果然看见有三十几名蓝家弟子护卫着十四名年轻女子,眼下,她们正一脸心有余悸的表情。

“正是。泽芜君可知此事是谁所为?”见人已找到,你心里放松了几分,对他的痴慕又加重了许多,就连语气也变得清丽起来。

“南疆之地有一宗门,虽有求仙问道之心,却一心想加大势力,遂走了邪路。”

“食用年轻女子的鲜血可是会使修为暴增?”

“公子所言,正是。”他语气凝重起来,好看的眉毛微拧,不知为什么,你很想伸出手帮他抚平。

“罪魁祸首可曾伏法?”你继续问道。

他轻叹一口气,道“未曾。门生赶到时,那人已炼成邪功,只得先救人,适才大火便是他所为。”

气氛突然凝重起来。

如此大火,还带着一股诡异的邪性,不知吸食了多少女子的鲜血。

你点了点头看向他,道:“泽芜君可愿与我一同上山查探?”

他看着你,唇角微微勾起,轻声道:“我们即刻出发。”这声儿好像格外温柔,你在心里晃了晃脑袋立刻否决了这个危险的想法。

蓝曦臣做了简单的交代,被救女子皆由各宗门抽出几名门生送回。

等等!你突然想起来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:“那个……我……不会御剑……”你一手牵着缰绳,略略垂首,声音细弱蚊蝇。“好丢人啊都怪自己太依赖灵力了,偏偏在这个时候偏偏是在他面前偏偏还是自己发出邀请一起上山……”你在心里暗自抓狂恨不得哐哐撞大墙。

虽说骑马无碍,但就时间而言,御剑当属上策。

“无妨,公子可与我一道。”他声音好听极了,说罢,拉起你的手走向朔月。你的马儿似乎有所领会,愉快的走到一旁吃起了青草。

众人再次瞪大了眼睛:泽芜君难道是……不过这位公子灵力非凡而且长得的确标致,不论如何,他与泽芜君都十分相配!想到这里,众人默默的御剑跟在了你们身后。

你平生第一次御剑,身后站着自己痴慕多年的人,心怦怦跳了起来,并未察觉到众人心中所想。

朔月灵气流动,载着你和蓝曦臣腾空而起,整个阳明山一览无余。

你之前从未到过如此高度,有点害怕,顿了顿身形,只觉身后那人小心的伸出双臂轻轻把你圈住,他身上有一丝好闻的淡雅兰香。

“冷不冷?”他温润的声音此刻贴近了你的耳朵。

“不,不是很,冷。”你只觉自己的脸都快烧起来了,哪里会冷,心跳得愈发厉害,一向自恃从容淡定的你在今夜遇上他已经紧张到第二次结巴。

跟在你们二人身后的蓝家弟子突然发现自己的课业不是很理想,因为今夜大家御剑都不太稳。

前方数十里又有火光出现,但火势并不凶猛。一行人到达后落地散开,仔细观察火光里的景况。

你与蓝曦臣比肩而立,打量了一下周边:古树葱茏高大,若非着火,一定发现不了此处居然还有一方山洞。

山洞内血迹斑斑,看上去十分骇人,地上的枯草堆散发着一股腐烂气味儿,你有点反胃。蓝曦臣递给你一方雪白的帕子,你看了看他,脸一红,轻声道:“多谢。”说罢,你捂住鼻子,只闻得帕子上有跟他一样的淡雅兰香。他点了点头,你发现他眸内的那层雾好像淡了些。

“这地方的确隐秘。怪不得先前无论怎么寻找我们的人都无功而返。”有一宗门弟子说道。

“是啊,这阳明山虽说异兽凶猛残暴,但山中灵气淳厚,又有无价仙草,在此地修炼就算凶险那也值了。”其余人纷纷开始发表自己的看法。

蓝曦臣静静立在一旁,并未言语。

你看着眼前景象,心里暗自思忖:看血迹如此之多,失踪之人一定不在少数,只是京兆府呈报延迟就罢了,却连失踪人数也对不上号,定是与这南疆宗门有所勾结。若非你前几日收到消息快马加鞭,就算有蓝曦臣救人,但仙门不宜插手朝廷之事,只怕那毒瘤还会存在,长此以往后果也不堪设想。想到这里,你浑身散发出一股冰凉之气。

蓝曦臣轻轻握了握你的手,一股温热从他掌心传来,那冰凉之气消散了许多。

你心里暖暖的。觉得他温柔极了,不愧是自己痴慕多年的人啊,他怎生得那么好看,大美人,好想扑倒他,他真的好好啊……你嘴角微微扬起,有些害羞地低了低头。

于是,你看到了自己脚上穿的黑色长靴。没错,此刻的你一身男装。

“……”

你打了个激灵,泽芜君……难道是……可他年龄的确该娶妻了……不会不会,你在心里疯狂的摇了摇头。

蓝曦臣看着你脸上五彩斑斓的表情,好看的眉眼弯了弯,唇角勾起,在心里笑出声。

“那是什么?!”人群中有一门生呼喊。

众人纷纷顺着那门生视线看去,只见火光中有一人形显现,长发狂舞,双眼充满戾气,嘴角噙着一抹暗红血迹,整个人十分狰狞。想来这就是那罪魁祸首了。

气氛瞬间紧张起来,众人屏气敛息,拔刃张弩。

火势顷刻猛涨,比你在山腰扑灭的那场火势还要大,这火里居然传出女子惨烈哭泣的声音,犹如魑魅魍魉。你们所有人都被包围在火海里面。众人纷纷使出自己宗门的仙术奋力对抗起来。

你松开蓝曦臣的手就要使用灵力,又立刻被他握住了。只见他还是一副从容不迫的神态,如玉的手取出朔月,心中默念口诀,朔月灵光宛转流动划出一丝优雅的弧度,向火中那人飞腾而去。那人似有所察觉,抵抗朔月之时又发出一股火势向你和蓝曦臣猛扑过来。

蓝曦臣将你轻轻抱起,召回朔月。躲开了那股火势,他再次默念口诀,只见朔月剑气凛冽寒光闪现,瞬间形成无数道清冽悠蓝剑影,朝着火中那人疾速而去。

朔月运行出磅礴之势,火中那人再无力抵抗,口吐鲜血双膝半跪在地,垂着脑袋,鼓衰力尽。你满脸惊讶的看着蓝曦臣在心里由衷赞叹道:他修为竟如此之高!当真是世上最好的男子啊!

蓝曦臣收到你的目光,心里泛起点点涟漪,双瞳翦水,那张完美的唇形微微勾起一角。看着眼前这个美如冠玉的男子,你的心好像慢了两拍。

火势逐渐熄灭,树枝烧得噼哩作响。各宗门弟子将那南疆人包围起来,等候蓝曦臣发落。

“公子可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他定睛望着你,柔声说道。

此时你才发现自己还被蓝曦臣抱在怀里,红着脸哆哆嗦嗦把自己从他怀里扒拉出来。

回了回神,走向那个南疆人,正色道:“不管你是因何缘由,你残害如此多人命,便是死路一条罪无可赦。若你道出实情,许会对你宗门弟子减轻刑罚。当然,若你不说,我们花点时间也能查到,可你半丝价值也无,现在就可以了断了你。其中关系你自己掂量吧。我只此一句,坦白从严,抗拒更严。”

那罪魁祸首本来做好了狡辩之词,万没想到你竟如此直白,他思索片刻,幽幽道:“是我一时鬼迷心窍,吸食女子鲜血使修为暴增是南疆失传已久的邪术。那些女子,皆是由京兆府府尹定期派人送来,作为交换,会给他一笔丰厚的报酬。南疆修仙者甚少,中原修仙势力庞大,南疆仙门或许有一日不复存在。吸食鲜血的只我一人,还请对我宗门弟子从轻发落!”

众人静静听完,七嘴八舌议论起来。

蓝曦臣轻叹一声,道:“公子有何见解?”

你看了看他,轻声道:“泽芜君定夺即可。”既知背后勾结之人是京兆府,除去这毒瘤也是轻而易举。

蓝曦臣道:“先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,其宗门弟子自今日起严加监管。”

众人心悦诚服。一行人准备下山回到客栈。

你的马儿还在山腰溜达,你从袖中拿出一枚小巧的哨子,轻轻吹动,不一会儿它就出现在你面前,乖巧的蹭了蹭你,你笑着摸摸它的鬃毛。

你该起身告辞了,心里有点不舍。刚想张口就听蓝曦臣对弟子道:“你们先行回去罢。”然后他回过身来看着你,柔声道:“我能否与公子一并同行?”

众人第三次睁大了眼睛,接着,迅速动作整齐划一的御剑而起向山下客栈奔去。

密林里只剩下了你和他。你内心有点无语凝噎:“我哪有别的选择……”于是朝他点了点头,道:“泽芜君请。”说罢,你挽着缰绳,同他并肩向前走去。

夜幕朦胧之气散去,月光皎洁如水。树叶簌簌伴着虫鸣。

你和他一时都没说话。

你有点忸怩。

半晌,听他柔声道:“姑娘若是走累了,我们可以歇息片刻。”

你脚步顿住了,一脸错愕的盯着他,大脑迅速回想自己应该没有出现纰漏,怎么就露馅儿了呢?难道是他抱自己的时候?

只听他轻笑道:“云深不知处的女修装束与男修相似。我第一眼看到姑娘便知晓了。”

你木木的点点头,消化了一会儿。

“那为何适才你家弟子没认出我呢?”

“云深不知处的女修与男修是分开的。”他轻声道,然后在心里继续默默道:“将来要让她说‘我们家弟子’才好”。

你点了点头,觉得脸又红了。

“山下客栈距离此地甚远,姑娘可还要继续走路?”他扬了扬好看的眉毛。

你看看自己手中的缰绳,以为他是要先行一步。想起他带着你御剑而飞,心里突然有些失落。

手中缰绳被人拿走,只见他翻身上马,动作十分潇洒,伸手将你轻轻一提,便坐在了他前面。后背抵上他的胸膛,整个人都被他圈在怀里,甚至能听到他的呼吸声。如此近的距离顿时让你面红耳热,语无伦次道:“泽芜,芜芜芜君……”

“何事?”他好听的声音就在你耳畔,轻轻的,柔柔的,你的心都变甜了。

“你……我……这,这个…距距…”你的大脑已经停止转动,支支吾吾也没把话说全。

“夜里风寒。”他柔声道。

“哦……嗯……是,是有点……”你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只觉自己浑身血液都跑到脸上来了。

身后的人看着你白皙的脖颈泛红,唇形勾起一角。

马儿载着你二人慢悠悠前行。

过了一会儿,他递给你一块玉牌。

柔声道:“这是云深不知处的通行令牌。”

玉牌晶莹碧透,泛着皎皎光泽,一看便知是质地上乘的美玉。

“你就不怕我是坏人,半夜三更潜入你家偷东西?”你恶趣味的问他。

“在下,求之不得。”他柔声笑道。

你羞赧地略略垂首,将玉牌仔细放入袖中。

“姑娘今日可是着了正红衣衫。而且,当今圣上众多子嗣中只有一位公主,最受圣上宠爱,应当无所不有。”他笑眯眯看着你。

正红色是只有皇室才能用的。

你突然觉得自己的手无处安放,感到自己智商急剧下降:前几日接到消息便从盛京快马加鞭而来,哪里还记得换衣服?

虽说仙门不宜干涉朝堂内政,但求仙问道人人皆为向往,所以朝廷对仙门还是推崇备至的。

这个人从一开始就认出自己的身份了……

你尴尬的咳嗽两声,道:“泽芜君巧捷万端。”

想起之前自己珍藏的小画本,上面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——“眯眯眼的都是怪物!”当时你还对这句话心存不满,你的泽芜君风度翩翩芝兰玉树卓尔不凡宛若天人,才不是怪物!

直到今日你见到他……嗯,这句话可奉若金言……

“如若姑娘遇到什么事,持玉牌来云深不知处便可。”他轻声道。

“多谢。”这个人,大概是因为自己救了他家弟子吧,礼顺人情。

终于到达客栈。

夜阑人静,众人早已歇下,只有几名宗门弟子站立值守,大堂里很安静。

你与蓝曦臣简单说了几句便回房了。洗漱沐浴过后,你躺到榻上,一边细细把看这块玉牌,一边回想今夜是何其有幸能遇到他。唇角不自觉扬起,双手捧着玉牌睡过去了。

翌日一早。

你打开自己的包袱发出了一声惊叫:居然都是女装!想起前几日你接到消息便告知侍女帮你收拾行囊,忘记嘱咐只需男装即可。女装也罢,可妆匣内这些绚丽华贵的珠钗……

是的,你不会绾发,也不会使用珠钗。

你看了看那身置于木施上穿了几日的正红锦袍,走到屏风后怏怏的换上了一套清雅的淡蓝色织锦长裙,略施粉黛,然后对着珠钗发呆。

半晌,听到敲门声,开门后发现竟是蓝曦臣。

你往后缩了半步,脸色绯红的略略垂首轻抓衣襟,一时不知说什么,竟被他看到了自己披头散发的样子……

“姑娘……可随我一道用早膳?”他眸光闪了闪,轻声道。

“嗯……多谢泽芜君。那个,我……只怕我现在出不了门……”你觉得自己从未如此窘迫,而且他方才说话语气都停顿了,一定是自己丑到他了,心里十分委屈。

“为何?”他柔声道。

“我……我不会绾发……”你小声呢喃道。

蓝曦臣闻言,顿了顿,温声道:“如姑娘不厌,我来帮姑娘绾发可好?”他这声好像格外温柔,在你心里泛起阵阵涟漪。

“如此……就劳烦泽芜君了……”说罢,你讪讪的将蓝曦臣迎进屋内。

他于妆匣内拿出一把玉梳子。你背对他席地而坐,三千青丝柔亮润泽如丝般散落在腰后。如玉的手轻轻拢起云发,分开几股缠绕盘结于头顶之上。

他的动作很柔。

“姑娘要戴哪支发钗?”

你看了看那堆精美绝伦璀璨夺目的发钗,有些头疼,轻叹了口气。

“姑娘为何叹气?”他轻声问道。

“只是觉得这些钗太过珠光宝气。”

“无妨。”

几缕曦光透过清晨雾霭洒进窗棂,光线很柔,整个屋子暖洋洋的。

半晌,他将一面铜镜置于你面前。柔声道:“如此可好?”

“泽芜君好巧的手!”你看着铜镜里的发髻,一脸欣喜由衷赞叹道。

“可是,你的抹额……”

“姑娘喜欢就好。”他声音温润极了。

你倏尔想到:这款发髻……难不成泽芜君有什么暗示?不会不会,肯定是我想多了。你在心里拍了拍自己的脑袋。

门外传来一名弟子的声音:“公子,该用早膳了。”

“就来。”说罢,你与蓝曦臣起身,向楼下大堂走去。

你与蓝曦臣来得稍晚,此时大堂已聚集了很多人,叽叽喳喳谈论着昨夜的事情,好不热闹。你与蓝曦臣并肩而行缓缓走下楼梯,大堂内顿时鸦雀无声,半丝声响也无,众人纷纷张大了嘴巴望着你与蓝曦臣。

只见你一袭淡蓝娟纱银纹月华曳地长裙,清幽淡雅,腰若约素更显雍容雅步;雾鬓高高挽成一个随云髻,配以白玉嵌红珊瑚珠双结如意钗,雪锦发缎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;清眸流盼,韶颜雅容。与身旁那人比肩而立宛若天造地设的神仙眷侣一般。

你一时有些承受不了如此直白的眼光,望了望身旁的蓝曦臣,细语道:“泽芜君……”他轻笑一声,然后挽着你的手向食桉走去。

众人回过神,瞬间炸开了锅,眼睛却粘在你和蓝曦臣身上。

“公子……居然是女子!”

“蓝宗主好眼光!”

……

“家主,您的抹额……”蓝曦臣身旁的蓝家弟子看着你头上的发缎瞪大了眼睛。

你疑惑的看了看蓝曦臣和那蓝家弟子,道:“这抹额可有何不妥?”

那蓝家弟子瞬间涨红了脸,支支吾吾:“蓝,蓝家抹额有规范约束自我的意义。”

你点了点头。心道:“原来如此。”蓝家家风严正,既是约束自我,怎能拿来儿戏。刚想伸手将抹额拆下还给蓝曦臣,又听另一蓝家弟子红着脸道:“蓝,蓝家抹额,只有命定之人才,才能碰。”

闻言,你顿时瞪大了眼睛看着蓝曦臣,脸比那蓝家弟子还要红。

只听蓝曦臣笑眯眯对你柔声道:“姑娘今日艳惊四座,仙门不久便会知晓你的身份。到时只怕求娶赐婚者源源不断。姑娘不如随我回云深不知处躲一躲?”

冬去春来。云深不知处春暖花香生机盎然。

“娘亲娘亲,我何时才能长得和马儿一样高呢?”

你看着眼前的小包子,眉眼弯了弯,柔声道:“你看爹爹,他比马儿可是要高很多呢,你很快就会跟爹爹一样高啦。”

“爹爹,我很快就与你一样高啦,这样就可以与你一起保护娘亲了!”小包子坐在马上兴奋的说道。

“吾儿此心,为父甚感欣慰。”他轻笑道。然后走到你身边将你揽入怀中。

“夫君手中所持何物?”

“想起一些往事,故此作画一张。”说罢,他轻轻展开,画上的人正是当年在阳明山一身正红锦袍策马疾驰的你。

“这么多年,夫君竟还记得如此清晰。”你脸一红,轻声道。

“夫人魅力如斯。”他柔声道。

那一年他因观音庙一战几乎萎靡不振,却还是再次奔赴清谈盛会。中途收到消息在姑苏边界搜寻到可疑之人,连忙御剑返回。刚到阳明山就看到你扑灭火势的鲜衣怒马之姿。你眉眼间的骄傲与责任是如此耀眼夺目。顷刻间,他内心似乎找回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也有点明白当年父亲为何会对母亲一见钟情了。当他看到你眼中对他的痴慕,更是让他心花怒放;而你羞怯的模样又是那么柔软可爱。他窃喜你不会绾发,于是趁机将抹额赠与你,并挽了随云髻,随云随云,随我回云深不知处吧。

评论(25)
热度(434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帅帅 | Powered by LOFTER